LCY

Instagram: lvlvlcy

ōlloclip4合1镜头试用报告


 


        很荣幸能被LOFTER抽中成为ōlloclip4合1镜头的体验官之一,现在将我的试用心得分享给大家。


 
        收到ōlloclip的包裹后有些惊喜,原本以为只有镜头而已,没想包装盒里还有挂绳、手机壳、收纳槽等配件,非常用心。以及那张写着SHOW US WHAT YOU SHOT的卡片,那种迷之燃烧感让人很想马上投入到摄影创作中去啊!
        镜头的安装不需要过多技巧,直接对准iPhone镜头卡下去就行。只是它的凹槽空隙并不大,较厚的屏幕贴膜或是手机壳都会影响到它的卡入效果。于是配套的手机壳作用就来了,上方镂空的部分恰好能卡入ōlloclip的镜头。



        下面来说说镜头本身吧。ōlloclip4合1镜头,即广角、鱼眼、10x微距及15x微距。广角和鱼眼对应着两侧的镜头,而旋转卸下镜头则分别是两个微距。我想这对于秉承着操作简单方便的理念又追求多样拍摄效果的手机摄影师来说无非是一个很棒的设计,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在包里乱翻各种镜头了。


 


镜头之一:广角


 


       对于许多摄影师来说,为了追求更大的空间视野,广角镜头是必不可少的。虽然ōlloclip的广角仍不可避免地存在畸变,但相较于市面上许多手机广角镜,它已经很不错了。存在畸变的照片也可以使用SKRWT之类的APP来处理,所以并不会扣分太多。




以上两张照片是使用及未使用ōlloclip广角的对比。


 




 


镜头之二:鱼眼


        鱼眼主要就是用来营造特殊效果的啦,一些平淡无奇的场景在经过鱼眼镜头后能DUANG一下变得很特别。



 


         值一提的是,ōlloclip双侧镜头的设计使其在使用后置镜头的时候,前置的自拍镜头也能被充分地利用到。也就是说,你可以用广角及鱼眼来弥补原本前置镜头并不完美的自拍。特别是广角的功能,和小伙伴一起自拍嫌手短、总是嫌举着自拍杆充满羞耻感或是想要把自己拍的脸小的亲们有福啦。


 


 镜头之三:10倍微距


 


        我不怎么拍微距,但不得不承认ōlloclip的微距镜头效果很棒,原来手机也能扮演如此专业的放大镜。


 




 


 


镜头之四:15倍微距






 


        总的来说,相较起市面上许多手机外置镜头,ōlloclip还是具有相当的优势的。最重要的是它激发了更多的创作灵感,我想这也是摄影的乐趣所在吧。


         以上便是我的ōlloclip试用心得,也欢迎大家搜索TAG #olloclip体验官 来看其他几位手机摄影师的文章,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些参考和帮助。


 


 

评论 ( 3 )
热度 ( 14 )

© LCY | Powered by LOFTER